Sunday, September 20, 2009

Wong Lan Yin

王蓝茵 人物简介


姓名:王蓝茵
英文名:Tangerine原名:王兰茵
血型:O型
生日:31/3/1983
学历:多媒体大学主修电影和动画系
爱好:音乐电影文学、部落格 喜爱歌手:大无限乐团、MEW、五月天 喜爱电影:《情书》、《阿甘正传》(Forrest Gump)、《千与千寻》 择偶条件:有想法、最重要对爱情要坚定,两个人一起完成很多事。

主要作品

发表过的作品:《王子》【《新乐兵》合辑】、 《如果的事》【范玮琪《一比一》】、 《恶作剧》【《恶作剧之吻电视原声带》】、 《明信片》 【《骨中作乐合辑》】、 《乘风》【《想飞电视原声带》】由Carlsberg HOTtracks荣誉呈献、联邦直辖区娱乐新闻从业员协会主办的《2006年娱协奖》 第一次参与娱协盛事的王蓝茵就以2首创作歌曲与其他前辈竞艺,实力备受肯定。 王蓝茵得3 奖,并凭《如果的事》成功夺下 【国际组最佳原创金曲奖】,在公布【特别推荐奖】时,她更是一脸惊愕。《2006娱协奖》的特别推荐奖是当晚颇受议论的奖项。 此奖由新冒起的女唱创人王蓝茵获得。 三首分别为《恶作剧》《如果的事》及《你在哪里》, 后来《你在哪里》更发生抢歌事件,最后因为范玮琪先发片而不得不忍痛割爱。 专业评审张映坤对王蓝茵的评价颇高,认为她虽尚未能独撑一面, 但在创作方面已有不俗的表现,所以在她的创作生涯起步应该给予她鼓励。 他表示,除了台面上的歌手外,其实也需要栽培在幕后默默耕耘的音乐人, 他说,王蓝茵的词曲和弦律都很感动人心。 ●王蓝茵【特别推荐奖、十大原创歌曲奖国际组、国际组最佳原创金曲奖】 “特别推荐奖”是很意外的奖项,我到现在还没有进入状况, 我当场还错愕了一下呢!我会继续努力的, 我一直觉得信心不够,今次可以得到大家的肯定,我会更加努力做好音乐。《如果的事》是我在大学二年纪,暗恋一个男生时写的,把我暗恋的感受写在歌里。 我不会再给自己压力,之前对自己太没有信心了, 现在我会做好本分,得到的奖项,不是压力,那是鼓励
王蓝茵,阿尔发的新人,确实相当的有实力,以下是一则关于她的新闻。

大马华语乐坛人才辈出,近期名气渐热的新生代音乐人王蓝茵年纪轻轻就已经拥有独具个人风格的创作才华。相信大家都有听过高播放率的《如果的事》一曲,如果说歌手是歌曲的灵魂人物,那么这首歌的词曲创作人王蓝茵就是幕后的操纵者。

王蓝茵3年前机缘巧合被“肋骨制作”发掘,随着便逐渐迈向音乐的道路。已是全职创作人的她,现在正等着机会把自己的创作“发扬光大”。

虽然拥有大学文凭,但是她却选择辞掉广告公司的工作,全职在“肋骨制作”学习编曲和音乐上的知识。她说:“我没有上过正统的音乐课,因此我希望自己能全神贯注地学好我必须要懂的学问。这样我的创作才称得上有水准。”

她 的作品逾有60首,当中包括由范玮琪和张韶涵合唱的《如果的事》,另一首是写给本地民歌餐厅驻唱歌手的《王子》。值得一提的是,台湾收视冠军偶像剧《恶作 剧之吻》的片尾曲《恶作剧》,乃由她一首包办词曲创作,更被导演瞿友宁相中担任演唱者,让她一尝当歌手的滋味。

能够当上《恶作剧》演唱者,对此王蓝茵直呼不可思议。她带着既兴奋又难以置信的表情告诉笔者:“我并没想过自己的声音能够被大众听见,更意外的是得到很大的回响。”

虽然当过1年的民歌餐厅歌手,但是她觉得演唱比创作更难。因为在录制《恶作剧》初期,她找不到一个属于自己的方式去演绎而形成困扰。为求好心切,她更蒙受许多压力。

《恶作剧》一出就得到不俗的反应,向来认为自己的歌唱实力仍有进步空间的她笑言:“这的确让我增加一点信心。”

回忆当年创作的第1首曲子,她透露在中学时期便参与学校合唱团,且坦言:“当初我只抱着为合唱团写新年歌曲的心态,从而创作了生平第1首曲子。”

直到大学参与“沁瓶子创作坊”后,她才真正接触创作比赛,而谱写歌曲的兴趣也随之发起。她没上过正统的音乐班,只是在小学时期学过电子琴,但一段日子后便放弃了。她单凭一把吉他创作出自己的作品,并认为吉他造诣并不好,惟有不断摸索,奏出一首首满意的作品。

音乐才子周杰伦是她最尊敬的创作人,而每一位大马歌手都是她喜欢的偶像。她直称:“大多数的大马歌手都是身兼创作人的角色,而且音乐才华横溢。所以,他们才是真正让人佩服的艺人。”

而她最大的梦想是环游世界,她深信只有开拓广阔视野,才能作出一首首与众不同的歌曲,透过音乐带大家体验世界不同角落的人文色彩。

http://www.hudong.com/wiki/%E7%8E%8B%E8%93%9D%E8%8C%B5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